关于进一步加强紫云路校区交通管理的通知

时间:2024-04-12来源:保卫处浏览:438

全体教职员工:

  为汲取近期国内交通安全事故(件)惨痛教训,保障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校园交通秩序,结合校园交通实际,按照 “分区管控、从严从紧 ”的原则,通过“禁行禁停、限速限行”等举措,进一步强化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具体措施如下:

  一、分区管控

  根据南校区交通道路环境实际,在人员密集区域设立机动车禁行禁停区,结合校园高峰期拥堵的情况,在部分路段设置禁行缓行路段。

 (一)机动车禁行区:

  工作日上午11:30-12:20禁行路段:

  1.易海南路地下停车库出口处以东

  2.一号学生公寓后(易海北路与易海东路交口)

 (二)机动车禁停区:

  1.易海中路北侧

  2.大学生活动中心北侧

 (三)机动车缓行区

  鸣乐内环路、鸣乐东路、鸣乐西路南段、易海南路、易海东路,行驶车速不超过15km/h。

  二、从严从紧

  多措并举强化校园交通秩序管理,进一步加强车辆通行、停放的引导、管理和处置,落实按规通行、有序交通。

 (一)强化机动车严管智管。教职员工凭校园机动车道闸系统入校;访客在平安安建大微信公众号预约,经由邀约单位审批入校;进一步运用登记核查、访客报备、进口核验等举措,不断提升机动车进出溯源、核查核验的效率和精准度,有效强化机动车入校管理。

 (二)实施机动车限速通行。进出校门时速度应不超过5公里/小时,校园内缓行区行驶速度不得超过15公里/小时,其他区域时速不得超过20公里/小时;机动车在校内行驶应对主动礼让行人。

 (三)实行机动车“黑名单”制。强化机动车违停、超速、堵塞消防通道等违规行为管理。校内违规车辆采取提醒、通报、拦停、禁入等措施,3次违规车辆实施“黑名单”管理,删除机动车门禁,禁止入校。

 机动车禁行区内禁止机动车入内(重要活动、接待等除外)

                                                                                保卫处

                                                                             2024年4月1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