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新闻宣传工作充电蓄能:学校举办新闻写作业务培训

时间:2024-03-28来源:宣传部浏览:416

本网讯  3月27日下午,学校在徽风楼二楼报告厅举办新闻写作业务培训,为新学期新闻宣传工作充电蓄能。应党委宣传部邀请,安徽省高校网络思政工作中心副主任吴磊来校做培训报告。

培训中,吴磊结合多年的从业经验和当下的校园媒体融合趋势,围绕新闻策划、稿件撰写、图片拍摄、视频录制、文本审核等方面进行业务指导,重点强调了高校宣传工作中经常出现的专业性问题,鼓励各位宣传骨干成长为掌握搜、采、编、写、发、核等全方位业务能力的融媒体人才。

报告结束后,党委宣传部针对新形式下新闻宣传工作新任务,结合日常工作实际与现场参训人员进行工作交流,为进一步高效规范开展新闻宣传工作提供了业务指导。

此次新闻写作培训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宝贵经验,兼具生动性、针对性与实用性,现场参加培训人员受益匪浅。学校将继续开展常态化新闻宣传培训,不断提升宣传思想文化队伍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进一步助力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校各单位通讯员、网站管理员、新媒体管理员、学生宣传委员代表及融媒体中心全体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会。(作者:蒋芮;审核:葛建化)

 编辑:李欣;终审:徐庚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