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时间:2024-03-20来源:党委宣传部浏览:11

本网讯 3月19日下午,学校在南校区徽风楼二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辅导报告会,邀请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合肥合锻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建文作题为《以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解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和民主党派、离退休干部和师生代表共300多人参加。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显怀主持会议。

会议的理论学习阶段,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的序言、在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第5期、第6期《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 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1日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5日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3月6日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3月7日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会议还传达了省委书记韩俊同志2月26日在全省科技创新大会上的讲话、3月12日在全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上的讲话,并对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了要求。

会议的第二阶段,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十四届社会法制委员会委员、合肥合锻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建文作题为《以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宣讲解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严建文的报告指出,全国两会的召开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动员广大人民群众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的战略部署上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结合参加全国两会的亲身体验,作为全国政协委员为制造业发声,为聚变产业发声,为人工智能+产业发声,再现了广大代表和委员履职尽责,共商国是,建言献策的风采。严建文从新质生产力发展的新要求、统筹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培育工程师文化和工匠精神等角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领学了《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十大任务,着重解读了涉及产业发展和科教领域的内容,并联系制造业和教育事业发展的未来方向分享了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一些思考。

黄显怀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和各单位要结合学校实际和具体工作,在领会两会精神上要有新思考,在推进任务落实上要有新举措,在谋划学校发展上要有新作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一体统筹推进的决策部署。加强校企合作,共同为发展新质生产力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为中国式现代化和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建大力量。(文/图:吴裕民,蒋芮;审稿:葛建化)

编辑:蒋芮;终审:徐庚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