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建设领域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24-03-04来源:节能研究院浏览:815

本网讯  近日,由安徽省住建厅组织的全省建设领域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双碳院召开。安徽省住建厅建筑节能与科技处副处长朱力、胡浩威,省科技厅社会发展处王孝文主任出席会议;安徽省能源研究院、安徽省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安徽省建筑设计研究总院、安徽省建筑节能与科技协会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技术骨干参加会议。安徽省建设领域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研究院院长、智能建筑与建筑节能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方潜生教授以及学校节能院、电信学院、材化学院相关科研骨干应邀与会。会议由朱力主持。

方潜生首先代表学校和双碳院向朱力副处长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住建厅及参会单位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及双碳研究院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未来继续加强合作,共同推进我省建设领域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全省建设领域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技术支撑单位分别汇报了2023年的工作情况及2024年的工作计划。会议研讨了省发改委的《安徽省零碳产业园区建设指南(征求意见稿)》修订意见。

朱力充分肯定了双碳院近年来取得的研究成果及工作成效,感谢双碳院一直以来对全省建设领域双碳工作的关心与支持,特别是参与我省级超低能耗建筑试点城市和城乡建设绿色发展试点城市建设,联合承办长三角建设领域碳达峰碳中和大会,编制了《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DB34/T 1466-2023)等标准,实施后我省民用建筑建筑节能标准再提升30%左右,对建设领域碳达峰工作起到重要支撑作用。他表示,我省建设领域双碳工作任重道远,希望各家技术支撑单位密切协作,共同推进全省建设领域绿色低碳转型、碳达峰碳中和。

会上,王孝文介绍了我省印发实施《安徽省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实施方案(2022-2030年)》情况,以及组织科技计划项目的思考。(文/图:孙富康;审稿:朱曙光)

编辑:李欣;终审:徐庚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