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合锻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市智能机器人研究院来校开展人工智能学院建设调研交流

时间:2024-02-29来源:教务处浏览:1009

本网讯  2月28日,合肥合锻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建文、合肥市智能机器人研究院院长于振中等一行来校开展人工智能学院建设调研交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显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闵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早,发规处、教务处、信网中心、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数理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闵杰主持。

来访人员一行首先实地参观走访了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听取了相关实验室建设情况讲解。

随后双方围绕人工智能学院设立进行了交流座谈,章曙光首先从组织架构、开设专业、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及合作机制等五个方面对人工智能学院筹备情况进行了简要的汇报。

黄显怀代表学校对合肥合锻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市智能机器人研究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希望能开展深度合作,三方合力,依托我校建筑专业特色,形成良好的运行模式,将人工智能学院建设成一所与企业共享资源、国内有影响力、创新办学模式的新型学院。

严建文表示可以与我校联合建设新型的人工智能学院,同时建议新型学院应与学校优势专业相结合开展人工智能专业建设,并培养学生的工程师精神,弘扬工程师文化。最后,严建文表达了合肥合锻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在科研、师资、人才培养、党建等方面与我校进行合作共建的意愿。

于振中提出人工智能学院的专业设置可以考虑差异化需求,把专业方向设为科研型和应用型,开展人才培养。同时,于振中表示合肥市智能机器人研究院可以在师资和资金筹备等方面做好支持工作。

闵杰认为通过此次交流会,深受启发,后续将进一步整理相关意见建议,整改合作思路,加速合作共建。

李早表示企业思维更看重产业需求,为未来的高校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希望双方面向产业前沿在研究生联合培养、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工作联合、育人平台共建等多方面进一步加深合作。

黄显怀指出,校属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思考研究,利用已有资源,全力推进人工智能学院建设,并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企交流,强化沟通与合作,共同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文/图:张家精 王琳 蒋芮;审稿:马巍)

编辑:李欣;终审:徐庚阳


返回原图
/